乳鸽枸杞汤 有哪些功效

  乳鸽用来做汤是很常见的一种吃法,它的味道鲜美,肉质鲜嫩,经常食用不但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同时还能够对一些病症起到改善的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乳鸽枸杞汤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乳鸽枸杞汤

  主料

  雏鸽500克。

  辅料

  枸杞子30克。

  调料

  盐6克,白砂糖5克。

  料酒5克,大葱3克。

  姜2克,胡椒粉2克。

  步骤

  1、将乳鸽剁为4块,然后入开水烫透捞出。

  2、用适量的温水将材料中的枸杞子清洗干净,然后将它放置待用。

  3、鸽块、葱段、姜片、鸡汤和枸杞子,共蒸1个半小时左右,取出捡去葱、姜加入调味料可。

  本品功效

  乳鸽可以起到滋肾益气的作用,而枸杞子功效也是非常广泛的,将它们一起进行熬汤,对于体虚乏力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是很好的滋补品。

  食物相克

  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能够用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补益身体,强精抗衰老呢,另外它还可以用来滋补肝肾,对于癌症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抵抗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乳鸽枸杞汤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做法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一下,它能够起到补益身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