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菜谱 教你三款补钙菜谱的做法

  对于发育期的孩子和中老年人来说,补钙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补钙可以起到促进骨骼发育的作用,同时补充身体每日流失的钙量。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三款补钙的食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补钙菜谱

  黄豆排骨汤

  食材:猪小排500克、黄豆适量、姜、鸡精、盐、醋各适量。

  步骤

  1、黄豆用水浸泡1小时后捞出洗净备用。

  2、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中,然后将姜片添加进去,这是为了去除腥味,然后开大火进行烧开,之后将排骨带进去,煮上几分钟。

  3、排骨飞水后捞出备用。

  4、重新装一锅水,放入排骨,黄豆,姜丝 ,盖上盖子开始煲,我一般是煲2-3个小时,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千万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口感。

  5、我们在后的时候,将盖子打开,然后将适量的盐倒进去进行调味,接着将火头调成大火进行烹煮三分钟,之后就可以装碗品尝了。调料可以依据个人口味来添加。

  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海带200克、姜30克、盐1大匙。

  步骤

  1、海带放入水中浸泡1 5分钟,捞出。

  2、放入滚水中汆烫,捞出,沥干水分;姜洗净,去皮,切丝。

  3、排骨洗净,切小块,放入滚水汆烫,去除血水,捞出,沥干。

  4、后的时候将六杯水倒进锅里,然后将排骨倒进去开小火进行二十分钟的烹煮,然后将海带和姜倒进去进行煮软,接着将调味料添加进去进行调匀就可以食用了。

  榛仁莴笋扇贝

  原料:榛仁、莴笋、扇贝。

  调料:盐、鸡精、料酒、色拉油、香油、淀粉。

  步骤

  1、榛仁用水浸泡,去掉外皮后,下入油锅炸脆。

  2、莴笋去皮、切丁、扇贝肉切丁,一起用沸水焯一下。

  3、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

  4、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芡后淋少许香油即成。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三款补钙食谱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们的做法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经常食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质,同时还可以补益其他的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