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爪的热量有多少 它有哪些营养和功效

  鸡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款美食,它的口感脆嫩,不油腻。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关注食物热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那么鸡爪到底有多少热量呢?它有哪些功效与营养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爪的热量

  每100克含热量(大卡)254.00,碳水化合物(克)2.70,脂肪(克)16.40,蛋白质(克)23.90,维生素A(微克)37.00,维生素E(毫克)0.32,硫胺素(毫克)0.01,核黄素(毫克)0.13,烟酸(毫克)2.40,胆固醇(毫克)103.00,镁(毫克)7.00,钙(毫克)36.00,铁(毫克)1.40,锌(毫克)0.90,铜(毫克)0.05,锰(毫克)0.03,钾(毫克)108.00,磷(毫克)76.00,钠(毫克)169.00,硒(微克)9.95。

  鸡爪的营养价值

  1.鸡爪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身体所需的胶原蛋白,经常食用能够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之下,可以给皮肤提供需要的透明质酸,它能够增加皮肤的弹性,起到预防皱纹的作用。

  2.日本科研人员发现,鸡爪中含有四种蛋白质成分能够有效抑制高血压。

  3.鸡爪中还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鸡爪的功效与作用

  1.祛脂降压

  鸡爪的功效非常广泛,它能够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所以它可以对血管进行保护,还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的水平。

  2.养颜护肤

  鸡爪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鸡爪的选购

  选购鸡爪时,要求鸡爪的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无残留黄色硬皮;鸡爪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如果鸡爪色泽暗淡无光,表面发黏,则表明鸡爪存放时间过久,不宜选购。

  鸡爪的食用方法

  1.鸡爪去趾甲,用少许盐搓擦,洗净。

  2.用剪刀将鸡爪上面的爪尖剪掉,然后将它放到沸水中进行焯烫,接着将它捞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

  3.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卤鸡爪、酱鸡爪。

  4.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鸡爪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相关的知识都了解了,它的热量不高,不用担心肥胖问题,而且它的营养丰富,可以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