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治疗缺铁性贫血吗

  在夏季的时候,油桃是我们日常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它和桃子相比,表面干净光滑。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用来治疗缺铁性贫血吗?通过下文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桃的功效与作用

  1、油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尤其适合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食用。

  2、从油桃的桃仁里提取出来的物质能够起到抗凝血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对咳嗽症状起到抑制的作用,另外还能够用来降血压呢,所以非常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此外桃仁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闭经和跌打损伤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油桃能治疗缺铁性贫血吗

  由于油桃中含有铁元素比较高,所以对于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它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的作用,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钾,所以水肿的人也是非常适合食用的。

  油桃的营养价值

  油桃营养丰富,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毫克、磷40毫克、钙12毫克、铁0.8毫克、镁14.5毫克。此外还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

  油桃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起到止咳化痰和补气健肾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降低血压,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呢,如果是儿童来食用,还可以起到促进发育的作用,从而提高自身的智力。我们都知道桃子能够起到养胃润肠的作用,此外它还可以补血,而且含糖份也是非常高的,大人和小孩都是可以食用的,适量就可以了。

  油桃富含维生素C,油桃由桃改良栽培而成,比桃甜,营养也丰富一些。一个新鲜油桃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

  维生素C不仅有助于身体吸收铁和维护免疫系统,而且对合成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胶原至关重要。胶原还能促进伤口结疤,对伤口愈合十分重要。

  油桃的皮比毛桃光滑,没有讨厌的绒毛。果肉较硬,颜色有粉红、黄色、白色的,比毛桃香味浓。油桃所含热量比毛桃略多,平均为三十六大卡。

  吃油桃的禁忌

  1、我们都知道油桃的肉质脆嫩,吃起来可口清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不过一次不要吃太多,这是因为油桃吃多了会上火,所以一次不能多吃哦,古人对于这一点早就有记载了,比如李时珍就曾经说过“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

  2、油桃的外表美观诱人、口感甜脆爽口、香味浓郁,是夏季不可多得的水果。都说“桃养人”,从油桃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中来看,确实如此。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油桃的相关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油桃的功效与作用,经常食用它还能够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