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粉怎么吃 怎么吃最有营养

  玉米粉,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玉米面,它是玉米经过加工之后的产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是十分有利的。那么你知道玉米粉怎么吃吗?怎么吃有营养呢?我们通过下文一起了解一下吧。

  玉米粉怎么吃

  1、玉米糊。将玉米粉事先用少量水搅拌成糊状,不要有颗粒,要搅细致些。在锅里倒水,煮沸,将调好的玉米粉倒入锅里,并且不停地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原先的清水变成黄灿灿的玉米糊。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事先炒好的雪菜肉末荸荠倒进玉米糊,加盐、味精即可。

  2、玉米薄饼。将适量的清水添加到玉米粉中,然后将少许的面粉和适量的鸡蛋以及适量的糖一起进行搅拌成糊状,要刚刚好,不浓不淡。然后将适量的油倒进锅中,等到油杯烧到五成热的时候,将一勺玉米糊倒进锅中,将它摊成薄饼,直到将它的两面煎制成微微泛黄就好了。

  3、玉米馅饼。将玉米粉与面粉1:2混合,加水和成面团,揪成剂子后擀皮包馅儿做成馅饼。锅里倒油,将饼子煎至两面微微有些焦黄即可。

  4、玉米饺子。将玉米粉与面粉1:2混合,加水和成面团,揪成剂子后擀皮包馅儿做成饺子。锅里倒水,煮沸后下入饺子,添三次冷水,再次煮沸后捞出即可。

  5、玉米粥。将适量的玉米粉,用适量的清水倒进去进行搅拌均匀,以没有颗粒为标准。然后将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之后,倒进锅中,添加适量的清水进行煮开,然后将玉米粉倒进去,并用筷子不断的进行搅拌,搅拌均匀之后等到再一次煮开,就可以关火食用了。

  玉米粉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玉米面(白)中含有能量340千卡,营养元素有蛋白质8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73.1克;膳食纤维6.2克;硫胺素0.34毫克;核黄素0.06毫克;烟酸3毫克;维生素E6.89毫克;钙12毫克;磷187毫克;钾276毫克;钠0.5毫克;镁111毫克;铁1.3毫克;锌1.22毫克;硒1.58微克;铜0.23毫克;锰0.4毫克。

  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近年来,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玉米已被列为谷类食物中的首位保健食品,被称为“黄金作物”。

  经过研究发现,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亚油酸以及谷物醇,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一定的纤维素,所以它能够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此外它还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它对于肠癌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它还可以美容养颜和延缓衰老呢,而且糖尿病人也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哦。

  适用人群

  1、适宜记忆力减退之人食用;

  2、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者食用。

  3、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

  4、适宜癌症患者及中老年人食用;

  5、适宜肥胖症、脂肪肝者食用;

  6、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7、适宜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之人食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玉米粉的吃法和营养都非常了解了,对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于健康有利,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