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预防癌症吗

  大家对于海带是不是特别熟悉,它在我们生活中随处都吃食用到,它的口感脆嫩,营养与功效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海带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它能预防癌症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甲状腺低下

  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佳食品。

  2.利尿消肿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甘露醇,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利尿消肿的功效,因此海带能够起到预防肾功能衰竭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治疗老年性水肿和药物中毒等病症。

  3.防治富贵病

  海带中的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减少放射性疾病

  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常食海带可令秀发润泽乌黑。

  5.御寒

  经常食用海带还能够起到御寒的功效呢,特别是对于冬天怕冷的人来说更为适合,通过食用海带能够显著的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

  6.抗癌防癌

  近年来研究发现,海带、海藻、紫菜等海藻类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日本妇女几乎不患乳腺癌,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多。美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多,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少,食肉、奶多。另据有关专家统计,长年食用海带的老年人,患病率平均低5%~8%,寿命平均提高4-8岁。

  海带的营养价值

  1.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

  2.海带与绿叶蔬菜相比,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

  3.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藻,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碘质,通常情况下经过养殖的海带里面含有的碘量在3%-5%之间,甚至还有更多的,能够达到7%-10%呢。

  4.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

  5.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海带的选购

  首先看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状随着,海带所含的碘和甘露醇尤其是甘露醇呈白色粉末状附在海带表面,没有任何白色粉末的海带质量较差。其次,观察海带以叶宽厚、色浓绿或紫中微黄、无枯黄叶者为上品。另外,海带经加工捆绑后应选择无泥沙杂质,整洁干净无霉变,且手感不粘为佳。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海带的详细介绍,我们从中能够发现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广泛的,它不但可以治疗甲状腺低下,同时还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