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常吃草莓有5大好处

  很多MM都喜爱吃甜点吧?下午来点甜点别提有多开心啦。甜点分很多种,今天小编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草莓慕斯蛋糕,它应该怎么做呢?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常吃草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草莓慕斯蛋糕

  用料:鸡蛋3个、低筋面粉70克、草莓适量

  辅料:杏仁碎30克

  调料:白醋数滴、吉利丁10克、牛奶100毫升、白糖45克、淡奶油30克

  草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1.准备材料,鸡蛋黄加30克白糖

  2.用打蛋器打到发白,体积变成原来的两倍左右

  3.在蛋白里面滴入几滴白醋后,首先用慢速将蛋白打到呈现粗泡。然后再分三次将15克的白糖加进去,接着再快速打到蛋白出现纹路状,到后呈现出小玩勾的九分发状态。

  4.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到做法2的蛋黄中.用刮刀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剩余的蛋白,轻轻的从容器的底部刮起拌均匀

  5.蛋糊中筛入低筋面粉

  6.用刮刀拌成均匀的面糊,将面糊舀入模具内

  7.烤箱预热,160度,上下火,烤20分钟。烤好的蛋糕,取出放在晾晒架上晾凉,草莓洗净,从中间切开

  8.烤好的饼底,放入模具内,外圈摆上草莓(切面朝外)吉利丁片放入水中泡软

  9.牛奶放入微波炉,30秒即可。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其完全溶解

  10.淡奶油加入适量的糖打发。打好的淡奶油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11.将搅拌好的奶油抹在蛋糕坯上,摆上草莓装饰,空白处铺上杏仁碎,放冰箱冷藏四小时以上即可脱模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蔗糖、氨基酸、水杨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除了这些以外,草莓还含有许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研究发现,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明目养肝功效。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你的肠胃消化、通畅大便。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吃草莓的好处

  1、清热去火。中医认为,草莓有去火、解毒、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的作用。

  2、调和脾胃。草莓好是在饭后吃,因为草莓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及纤维素,它可以促进你的肠胃蠕动、还可以帮助消化、改善你的便秘状况,草莓适用于食欲缺乏、餐后腹胀、便秘等病症的人群。

  3、滋阴养血。草莓含多种糖类、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达到补充血容量,维持体液平衡的作用。

  4、醒酒功能。酒后头昏不适时,可食用鲜草莓100克,有助于醒酒。

  5、防癌抗癌。草莓中所含有的鞣花酸能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伤害,且有一定的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

  总结:草莓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草莓慕斯蛋糕将很多营养元素集中在一起美味营养且做法简单,女性多吃可以抗衰老、防癌,不过甜点还是要少吃的,特别是那些胖MM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