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能调节身体平衡吗

  对于牛蒡茶,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因此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对于它的具体的功效与作用,你都清楚吗?它能调节身体平衡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具有利尿、通便、防治痔疮,排毒、清血养颜,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胆固醇,健脾胃,补肾壮阳,对糖尿病、类风湿、肥胖症、癌症有明显的效果。牛蒡神茶养生保健新选,牛蒡茶选用优质牛蒡根,采用先进技术加工而成,其色泽金黄、香味宜人,是老幼四季皆宜的高级营养饮品。饮用牛蒡茶的其它好处只有你喝一段时间后才能体会到,但你有便秘的烦恼倒是一两天便可排除,而且绝不象喝减肥茶那样很难受的腹泻。坚持饮用牛蒡茶效果显著。牛蒡所含纤维为水溶性纤维,采用饮茶法可获取,对减肥者既经济又方便。

  牛蒡茶能够起到预防癌症和减肥的作用,而且它是天然的,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它还是一款营养的滋补品。它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对身体进行调理和进行营养的补充,让你的身体恢复平衡,起到排补调合的作用,而且效果比较明显,也被称为是有营养价值的健康食补品。

  牛蒡茶可增强人体内硬的蛋白质“骨胶原”,提升体内细胞活力。在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可产生三十种以上之物质,其中“多量叶酸”能防止人体细胞发生不良的变化,防止癌细胞产生。

  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质。经功能实验证明,牛蒡甙元及木脂素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促进体内细胞的增殖,使T细胞以3倍的速度增长,强化免疫力,提升抗癌之功效。能促使体内磷钙及维他命D在组合上的平衡,维持人体成长。

  小贴士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正因为牛蒡茶里含有丰富的牛蒡甙和木脂素,所以它能够和人参相媲美,它有着东洋参的美称。同时因为牛蒡茶的色泽呈现金黄色,而且香味非常宜人,它还是老幼都可以饮用的保健饮品,所以它既可以炖汤,也可以煮涮等等。

  牛蒡茶的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中详载:牛蒡性温、味甘无毒,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有清热、解毒、祛湿、健脾、开胃、通便、滋阴、补肾、益气、降压、防中风之功效。

  营养学家认为东洋参(牛蒡)是中药也是蔬菜,营养价值很高,东洋参鲜品百克含水份87.00克、蛋白0.80克、碳水化合物3.00克、热量38.00千卡、粗纤维2.40克、灰分2.40克、钙242.00毫克、磷61.00毫克、铁7.60毫克、胡萝卜素390.00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2 0.29毫克、维生素C 25.00毫克、尼克酸1.10毫克、还含有锌、镁、铜等成份。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287倍,钙含量在根茎蔬菜中高。摘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主编《蔬菜栽培学》,《本草纲目》(草部第十五卷),美国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博士著《抗衰老圣典》、《药草保健圣典》。

  牛蒡茶能调节人体平衡

  我国中医学认为,因为阴阳不平衡会导致多种疾病,而导致阴阳不平衡的原因就是气血不畅,它也是很多疾病的根源所在。在《本草纲目》中有关于通十二经脉的论述,这也说明连接各脏腑而环绕人体的主要经络为十二正经和任脉与督脉,它们是气血流通全身的道路。只有达到筋脉畅通、气血畅通,人体平衡,也就是健康。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相关知识都已经非常清楚了,经常饮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