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能抗癌吗

  大家对于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多少都有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喜爱牛蒡茶的朋友。它里面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它能用来抗癌吗?具体有哪些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单纯的排毒或排泄会更加损害正气,单纯的补益会使气体雍滞。既要排出体内毒素,又要补益五脏的正气,排补兼顾深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牛蒡茶一面排除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使您的身体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态,达到排补调合一体的功效,这就是牛蒡茶风靡世界的理由。与琼珍灵芝搭配煮水喝,可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胆固醇,健脾胃,补肾壮阳,对糖尿病、类风湿、肥胖症、癌症有明显的效果。

  牛蒡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它能够让食品释放出能量的速度放慢,同时加快对脂肪酸进行分解,它还能够减少脂肪在身体中进行聚集,如果我们将牛蒡进行泡茶,那么这些食物纤维就会溶在水里,所以,我们在饮用牛蒡茶的同时也就得到了膳食纤维,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牛蒡富含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排出毒素的同时,进行必要的滋补和调理,达到排、补、调三效合一,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况,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使肌肤美丽细致,能消除色斑、黑褐斑等,美国的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在他的《抗衰老圣典》一书指出,牛蒡深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温和营养药草,而对体内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效,他还指出,全世界长寿的日本人就是长期使用牛蒡。

  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牛蒡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能调整女性经期,对于女性的气滞血淤的症状和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有很好作用。

  牛蒡茶能抗癌吗

  牛蒡茶在身体中发生的化学反应,能够生成超过30种物质,其中多量叶酸可以起到预防细胞发生病变,从而防止生成癌细胞,同时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牛蒡甙和木脂素,需要说明的是牛蒡甙是一种抗癌的活性物质。通过实验表明,它及木脂素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抗癌作用。

  牛蒡茶如何鉴别

  首先,产地和原料是相当重要的标准。首选来自“中国牛蒡之乡”——苍山的牛蒡,是中国牛蒡的源产地和出口首选地。新鲜牛蒡再经过专业人员精心挑选,即个体均匀相似、营养丰富无空心的牛蒡进行加工,才能保证做出好喝又有效的牛蒡茶。同时,加工工艺,也是关键的因素。传统的加工办法有晒干、脱水、烘烤等,但是这样简单的加工工艺做出来的牛蒡茶质量和效果均达不到要求。国内的优质牛蒡茶是在传统牛蒡茶加工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科技创新,运用传统工艺和现代高新科技生物专利精制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这样既能保证牛蒡的丰富营养不流失,又能保证牛蒡的药用功效得到大的发挥。

  再来看包装,包装不仅仅是体现牛蒡茶的档次,更是质量、效果的保证。散装牛蒡茶片一般质量较次、产地不明,安全性都没有保障,更难谈功效;大包装稍好一点,但是因为牛蒡茶每天饮用,封口打开后不能密封的话,容易“走气”,接触湿气容易变质发霉,甚至因为茶片营养高而容易滋生寄生虫,一般来讲,拆封后香味、口感、功效就打折扣了;精细小包装是国内外品牌牛蒡茶采取的通用包装,不仅能保证牛蒡茶的香味不挥发,还能保证口感如一、效果不打折。

  我们在后的时候,可以看看冲泡的结果,通常情况下好的牛蒡茶在冲泡之后会有一种香气,而且味道和人参比较像,并且茶色茶色呈现出一种红润的颜色,味道也是非常甘醇的,非常耐冲泡。如果是差的牛蒡茶效果就会差很多,在饮用之后会出现口渴和放屁的症状,而且质量差的牛蒡茶还会导致一些其他的疾病。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癌作用,同时它还可以用来减肥呢,对于糖尿病和肥胖症等病症都有较为显著地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