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和绿茶哪个好 谁是最佳饮品

  白茶和绿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两款茶品,它们都是我国六大茶类之一,有一些功效也是类似的。那么白茶和绿茶哪个好呢?谁才是佳的饮品呢?通过下文的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茶和绿茶哪个好

  夏季喝绿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解暑、生津、解渴且消食化痰。当然,白茶也是夏季佳的饮品,它的消暑解毒功效特别好。

  在国内,白茶不如绿茶,在英国,喝白茶则是一件非常流行的事。所谓的白茶,就是用早春季节采摘的茶叶茶叶制作而成,这时的茶叶和茶芽都比较稚嫩,绿色的叶子外表披满白色茸毛。

  白茶和绿茶的区别

  在制作方法上,白茶比绿茶更为简单。

  1、绿茶是没有发酵过的茶,制作过程是:采摘、炒青、揉捻、干燥等。

  2、白茶是把茶叶采摘下来后,只经过轻微约10%—30%程度的发酵,不经过任何炒青或揉捻动作,便直接晒干或烘干制作而成。

  由于白茶的制作过程简单,减少了很多的工序加工,因此,白茶在很大的程度上,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

  此外,夏季经常喝白茶的人,一般都很少中暑,这是因为白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的功效。

  白茶的杀菌效果也要强过绿茶,经试验证明,多喝白茶有助于口腔的清洁与健康。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白茶中除含有其他茶叶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活性酶等物质,对于促进脂肪分解,调节血糖平衡方面具有不错的益处。同时白茶中含有二氢杨梅素等黄酮类天然物质,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肝脏具有保护作用,特别是在饮酒的时候,可以加快乙醇代谢产物乙醛的分解,达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白茶中富含氨基酸等物质,可以达到祛暑解毒的功效;白茶中含有维生素a等,对于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有不错的作用。白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和多酚类物质可以达到提神益思,杀菌消炎,利尿等作用。

  白茶中富含的其他物质对于抵抗辐射,抑制癌细胞等方面还具有不错的功效。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从中了解到白茶和绿茶的相应的区别,不过不管是喝白茶还是喝绿茶,对身体都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白茶是偏寒性的,这一点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