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的保健功效 它能美容瘦身吗

  白茶的功效非常广泛,经常饮用可以起到治疗粉刺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醒脑提神呢。那么关于白茶的保健功效,你了解多少呢?它能美容瘦身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茶的保健功效

  功效1:白茶可以坚固牙齿,保护视力,明目和抗衰老、抗氧化的功效。

  功效2:白茶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用来解毒抗癌呢,另外它还可以消除口臭和降低身体中的血脂含量呢。

  功效3:白茶有防辐射,延年益寿,降血糖,护肝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功效4:白茶可以治疗粉刺,抵抗病毒菌,醒脑提神的功效。

  功效5:白茶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在一份营养调查中发现长期饮用白茶的女性,身材都比较苗条,这是因为白茶中含有脂肪酸,能够降脂解腻。

  功效6:白茶有美容护肤的功效。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功效7:白茶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2003年第8期《茶叶信息》杂志摘译了美国《美国科学院学报》的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布科夫斯基博士发现,喝白茶能使人体血液免疫细胞的干扰素分泌量增加5倍。

  功效8:白茶有助消化的功效。茶叶中的咖啡碱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白茶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它的药用价值也会更高哦。白茶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它在进入人体之后会被转化成维生素A,我们知道维生素A能够起到预防夜盲症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干眼病。与此同时它还能够起到预防辐射的作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而且青少年饮用也是非常好的,有利于身体健康。

  白茶片富含的二氢杨梅素等黄酮类天然物质。当酒精摄入过量,超过人体肝脏的代谢能力和解毒能力时,酒精就会对肝细胞产生直接或间接损害、刺激脂肪合成、缺氧、产生乙醛而诱导各有关酶系活性而导致扰乱肝脏代谢等等。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导致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肝纤维化以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等的发生。另外,乙醇的代谢物乙醛是造成酒后第二天头昏和恶醉的主要原因,是给肝脏带来损害的主要物质。

  白茶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尤其是陈年的白茶可用作患麻疹的幼儿的退烧药,其退烧效果比抗生素更好。在中国华北及福建产地被广泛视为治疗养护麻疹患者的良药。故清代名人周亮工在《闽小记》中载:“白毫银针,产太姥山鸿雪洞,其性寒,功同犀角,是治麻疹之圣药。

  注意事项

  白茶用量,一般每人每天只要5克就足够,老年人更不宜太多。其他茶也是如此,饮多了就会“物极必反”,反而起不到保健的作用。这里还要给大家提个醒,肾虚体弱者、心动过快的心脏病人、严重高血压患者、严重便秘者、严重神经衰弱者、缺铁性贫血者都不宜喝浓茶,也不宜空腹喝茶。否则可能引起“茶醉”现象。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白茶的保健功效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相关的内容都已经了解了,经常饮用白茶对于身体的其他方面也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