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防治红眼病吗

  大家对于口臭是不是特别厌烦呢?其实通过饮用苦丁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这只是苦丁茶的一个作用,那么它还有哪些功效呢?它能防治红眼病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茶多酚(儿茶素)、茶色素等许多生物活性成分,都可以阻止引起口腔异味的细菌生长繁殖。无论是红茶、绿茶或乌龙茶,这种效果都非常明显。首先是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有杀菌作用,能阻止细菌在食物残渣中繁殖,能够有效地防止口腔异味,所以苦丁茶是能消除口臭的。

  所以通过饮用苦丁茶可以对口臭现象加以抑制,因为它能够抑制口腔中的产生恶臭的细菌,因此可以让口气保持长时间的清新,并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则证明,苦丁茶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铷等微量元素,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晕、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苦丁茶不但是茶品,它还可以当药用,如果是当药用的时候,浓度一般情况下为当茶用的两到三倍,具体饮用的方法就是在一天分三次进行饮用,一般每次泡两到三次,直到喝到没有味道的时候,就嚼食茶芽。如果感到病情已经得到减轻了,就可以将浓度适当的进行降低了,如果没有什么变化,就可以提高浓度。

  苦丁茶对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的疾病患者来说,通过饮用苦丁茶和琼珍灵芝配方将血压、血脂、血糖降下来之后,可适当降低饮用浓度,但不要完全停止,以免病情反复。如果饮用苦丁茶的浓度适当,照样可以在二三十天内把血压、血脂降下来。这也正是苦丁茶的价值所在。

  苦丁茶能防治红眼病吗

  苦丁茶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热解毒、护肝解酒、消炎利便等功效;还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结肠炎、便秘、痔疮和各类口腔炎症等有明显的防治作用。

  用苦丁茶煮水后,将它外洗,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同时还能够用来防治红眼病,对于粉刺和暗疮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常年饮用可以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从而延年益寿。

  注意事项

  1、长期饮用苦丁茶对男女的生育不好。

  2、《本草纲目拾遗》中有绝孕的记载,而《中国医学大辞典》中有凉子宫的描述。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苦丁茶的介绍,我们能够从中了解到它的相关的功效,原来苦丁茶还可以用来防治红眼病,对于适合的朋友来说更不能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