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苦丁茶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广泛的,不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用,而且效果都很不错。但是虽然它的功效比较广泛,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饮用的。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喝苦丁茶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喝苦丁茶吗

  经现代医学对苦丁茶药理、药效、毒理的系统研究和临床应用证明,苦丁茶具有降血、消脂、减肥、防治心血压管等疾病和增强体力、记忆力、抗衰老、抗突变、防癌、防白内障诸多功效,让有利于治疗口腔炎、咽喉炎、风火牙痛、齿龈出血,瘀气、胃肠炎症、口鼻。外用可杀菌、消炎、止痒、治青春症、痱子。苦丁味苦、甘、无毒,其重要的作用是清除体内垃圾、毒素。苦丁茶由枸骨、大叶冬青这些植物制成,而动物实验证实,枸骨具有抗生育的作用,并且苦丁茶太过苦寒,有伤胎气,建议孕妇好不要喝。另外,孕妇不宜喝浓茶,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好少喝茶为妙。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虽然广泛,但是孕妇是不可以饮用苦丁茶的,因为它会起到一定的反作用,对于孕妇是非常不利的。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各位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身体,饮食上不要随心所欲,注意节制。

  孕妇可以喝的茶

  水果茶

  各种果茶是由各色水果调制而成,具有开胃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香蕉茶还有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作用。

  小编提示:值得提出的一点是水果茶中,山楂茶是带有酸性的,比较适合孕期准妈妈嗜酸的味觉,但是准妈妈要注意山楂果及其制品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准妈妈在选择果茶时好不要喝山楂茶为妙。

  柚子茶

  柚子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很多都是人体每日所需的,比如钙和铁以及镁等等,需要说明的是里面的蛋白质在水果中也是非常突出的。它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还可以起到健胃消食和止咳化痰的作用,另外它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孕妇的积食症以及妊娠期口淡的症状。

  小编提示:很多人喜欢把蜂蜜加到柚子茶中,诚然,这样对普通人的健康会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但是准妈妈好不要放太多的蜂蜜,本来准妈妈的血糖就容易偏高,大量饮用蜂蜜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准妈妈好喝一些清淡的柚子茶。

  奶茶

  一般情况下,奶茶有成品的,也有自制的。我们都知道奶茶能够起到促进消化和消除油腻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提升孕妇的精神状态,让孕妇的思路更加清晰。另外它还可以起到利尿和排除身体毒素的作用,对于消除疲劳和治疗肠胃炎都有积极的作用。还有就是自制的奶茶中可以放入坚果、香蕉等有利于准妈妈身体营养的物质。

  小编提示:准妈妈可以适量喝一些奶茶,每天不能超过一杯,奶茶的含糖量其实是比较高的,经常喝会造成血糖偏高,同时奶茶中还含有奶精、色素、果粉等对身体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都有可能通过胎盘影响宝宝。建议准妈妈以鲜奶代替奶茶,这样就会更加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苦丁茶和多种茶品的相关知识,我们知道孕妇是不可以饮用苦丁茶的,因为它对孕期比较特殊,所以孕妈妈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