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喝牛蒡茶吗

  通过长期饮用牛蒡茶可以对糖尿病起到控制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对身体进行滋补呢。那么除了这些功效之外,它还有哪些作用呢?产妇能饮用牛蒡茶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牛蒡茶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素和菊糖,可阻断胆固醇的肝肠循环,吸收胆汁酸,增加胆盐的排出和胆固醇的排泄,减少人体脂肪的吸入,因此常喝牛蒡茶确实能降脂减肥、防治结石。牛蒡根中所含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达到血压下降的效果。

  牛蒡茶中含有一定的高纤维,所以经常饮用牛蒡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因为它可以对血糖进行控制,起到消渴的作用,因此它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行长期的饮用。

  牛蒡富含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排出毒素的同时,进行必要的滋补和调理,达到排、补、调三效合一,恢复自然平衡的健康状况,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使肌肤美丽细致,能消除色斑、黑褐斑等,美国的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在他的《抗衰老圣典》一书指出,牛蒡深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温和营养药草,而对体内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效,他还指出,全世界长寿的日本人就是长期使用牛蒡。

  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这些营养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生长,具有驻颜抗衰老的功能。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体内牛蒡茶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大概有30多种的物质生产,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它里面会生成多量叶酸,它能够预防人体细胞发生变异,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同时牛蒡茶中含有丰富的牛蒡苷与木脂素,值得一提的是牛蒡甙元是一种抗癌的活性物质。通过功能实验证明,牛蒡甙元及木脂素都可以起到明显的抗癌功效。

  产妇能喝牛蒡茶吗

  《本草纲目》中详载:牛蒡性温、味甘无毒,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有清热、解毒、祛湿、健脾、开胃、通便、滋阴、补肾、益气、降压、防中风之功效。营养学家认为东洋参(牛蒡)是中药也是蔬菜,营养价值很高,东洋参鲜品百克含水份87.00克、蛋白0.80克、碳水化合物3.00克、热量38.00千卡、粗纤维2.40克、灰分2.40克、钙242.00毫克、磷61.00毫克、铁7.60毫克、胡萝卜素390.00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2 0.29毫克、维生素C 25.00毫克、尼克酸1.10毫克、还含有锌、镁、铜等成份。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287倍,钙含量在根茎蔬菜中高。摘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主编《蔬菜栽培学》,《本草纲目》(草部第十五卷),美国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博士著《抗衰老圣典》、《药草保健圣典》。

  所以产妇是可以饮用牛蒡茶的,而且还有很多的好处的,它有利于女性朋友在产后身体的恢复,同时对身材也能够起到保持的作用,不过好是过了哺乳期之后饮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牛蒡茶的介绍,我们知道产妇是可以饮用牛蒡茶的,但是也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饮用的量,后是在哺乳期之后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