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喝黑茶吗 喝黑茶对身体好吗

  黑茶是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饮用的一款饮品。它的功效与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能够促进肠胃消化,提高食欲的同时还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小孩能喝黑茶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能喝黑茶吗

  现在有人认为,小孩不能喝黑茶。其实是小孩不能喝浓黑茶,喝一点淡黑茶对孩子的身体是有利的。在日本,提倡小学生每天上学喝一杯黑茶。

  黑茶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对体液进行调节,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预防眼部疾病呢,对坏血病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进行预防。黑茶还具有比较强的抗辐射的作用,对生活是非常有利的。

  经常喝黑茶的人大都耳聪目明,因为黑茶叶里的另外一个成分叫Y-氨基丁酸,对人体能量代谢发挥着很好的作用。黑茶里还含有很高的黑茶氨酸,对于增强记忆力、抗癌都有一定的作用。

  黑茶的功效与作用

  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日本学者通过科学检验已证明,黑茶具有很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能,这也是肉食民族特别喜欢这种茶的原因。

  黑茶能够有效的降脂肪和抗血凝,同时还可以促进纤维蛋白原的溶解作用,对于血小板的聚集能够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它还可以让血管壁变得松弛,起到提高血管的弹性和直径,对于主动脉和粥样硬化斑块起到抑制的作用,从而起到降血压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黑茶中含量丰富的茶多糖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液中过氧化物活性的作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于1990年5月至1991年5月对某干休所155名老干部中的55名高血脂患者,经连续服用黑茶180天(每日3克)的情况进行观察,其中50例饮用黑茶的,血脂含量和血中过氧化物活性明显下降。

  黑茶的妙用

  1、黑茶洗头可止痒秀发。黑茶(禅洱茯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其中,蛋白质、茶多糖、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是毛发生长的必须营养成分,茶多酚等物质又具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等作用。因此黑茶(禅洱茯茶)茶汁是天然的营养护发香波,具有祛屑止痒护发的功效,长期使用可使您的秀发洁净而具有光泽。

  2、黑茶可以起到治疗习惯性便秘的作用,而且效果比较明显。当每年的春季到来的时候,也是肠胃病非常容易复发的季节,我们可以通过热饮黑茶,能够对慢性肠炎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特别是陈年的黑茶效果更好。通过喝黑茶可以对腹胀的症状起到消除的作用,能够治疗常见的消化不良。

  3、黑茶叶还有一些妙用,对于口臭的人群,早晨起来抓把黑茶叶放嘴里含着,后吃了,这一天嘴也不怎么臭了。

  结语:其实小孩也是可以饮用黑茶的,不是平常人们认为的那样,只要不是狂饮就可以了,对于儿童的身体还非常有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