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喝苦荞茶吗 需要注意什么

  苦荞茶是苦荞麦的种子经过人为加工得到的一种饮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同时还能够起到积极的功效作用呢。那么你知道产妇能喝苦荞茶吗?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妇能喝苦荞茶吗

  苦荞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又名芸香甙、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高血压的辅助治疗。而芦丁在其它谷物中几乎没有。人们又研究出了苦荞麦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它对人体的抗衰老等保健作用,结果表明:在苦荞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同时还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总含量达到11.82%,并含有9种脂肪酸,对幼儿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对成年人可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产妇是可以饮用苦荞茶的,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产后身体的恢复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如果是还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可以饮用白开水,不建议喝多少茶,如果想喝可以少喝一些。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2的含量是玉米粉和大米的2—10倍。维生素PP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是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病的重要辅助药物;尤其是对老年患者具有特别疗效,能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渗透性,恢复其弹性。对防止脑溢血、维持眼循环,保护和增进视力有效。维生素E中r生育酚含量较高,对防止氧化和治疗不育症有效,并有促进细胞再生、防止衰老作用

  苦荞麦中含有D-手性肌醇,D-手性肌醇是肌醇的一种立体异构体,具有手性机构的功能性物质。D-手性肌醇能促进胰岛β细胞对胰岛素素的敏感性,具有调节血糖作用。特别含有一般植物如小麦、稻米所缺少的赖氨酸,富含精氨酸和组氨酸。并且苦荞蛋白有近三分之一为清理蛋白,可清理体内毒素和异物,而且,苦荞蛋白由于富含精氨酸,可以防止体脂增加。

  苦荞麦里面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那就是维生素E,它能够对身体中的多余的自由基起到消除的作用,同时消除皮肤种黑色素的沉淀,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抗癌药物的副作用能够起到降低的作用。

  注意事项

  1、苦荞茶对于长期精神紧张的脑力劳动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同时苦荞茶还特别适合饮酒过量的人或者习惯性便秘的人饮用,它能够起到缓解和治疗的作用。

  2、对于三高人群也是非常适合的,另外它还对妊娠期的女性特别适合呢。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产妇是可以喝苦荞茶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呢,苦荞茶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