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苦丁茶吗 有哪些有益的作用

  我们第一次听到苦丁茶的时候,你第一印象会不会觉得这种饮品肯定比较苦,不过当你初次品尝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苦涩,慢慢的你就会喜欢上它的味道。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饮用苦丁茶的,那你知道糖尿病患者能喝苦丁茶吗?带着疑问,我们一起去下文寻找吧。

  糖尿病能喝苦丁茶吗

  苦丁茶当药用时,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非常好的疗效。如用于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治牙龈、牙齿发炎等时,因其体质和病情的不同,饮用的浓度和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一般而言,病情重、体重的患者饮用的剂量相应相对大一些,时间也要长一些,反之亦然。通常来说,饮用浓度大,效果快:饮用浓度低。则效果慢。一般而言,苦丁茶当药用时的浓度为当茶用时的2-3倍,饮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效果更加明显;如果感到病情已有所减轻时,可适当降低浓度;如感到病情没有明显好转,可适当加大用量。

  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将苦丁茶和琼珍灵芝进行搭配食用,可以将三高全面降下来,在降下来之后,不要立即停止饮用,可以降低一些浓度继续饮用,但是不要完全停止哦,否则很容易复发的,只要饮用的适当就可以在短期内将三高降下来,这个也是苦丁茶大的价值。

  苦丁茶对上述各种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聪明的消费者应是平时把苦丁茶当作茶来饮用,从而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达到保健的效果。

  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

  据《广东科技报》1993年5月15日记载:“苦丁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和清暑解毒、消炎杀菌、健胃消积、提神醒脑、明目益思等功效、为凉肝散风、止痛消炎良药。对治疗高血压、肥胖症、口腔炎、咽喉炎等疗效显著;对急性胃炎、感冒、肚痛、痧气、疟疾、便秘等有较好疗效;对鼻咽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煮水外洗能治疗多种皮肤病及烫伤等;如果把它当作茶泡饮,其滋味甘凉、生津止渴、先苦后甘,回味持久,故被人们誉称为‘绿色黄金’、‘益寿茶’、‘美容茶’”。

  苦丁茶可以对身体进行双向的调节,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它能够非常显著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同时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的含量,起到清咽利喉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消炎利便和解酒护肝呢。

  苦丁茶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结肠炎、便秘、痔疮和各类口腔炎症等有明显的防治作用;用其煮水外洗可杀菌、消炎,防治红眼病、粉刺、暗疮、痱子等多种疾患。

  通过临床试验发现,苦丁茶能够起到消暑解毒和消炎杀菌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化痰止咳呢,对于积食症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它还可以减肥抗癌和降低三高呢,另外它还可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

  茶叶之所以可以缓解口臭是由于茶中所含的多酚也可以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也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可以抑制这种臭味的产生来源。除了抑制这种细菌生长之外,红茶中的多酚还可以抑制这些细菌制造的难闻化合物,双管齐下,也可以保持人的口腔健康和口气清新。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饮用苦荞茶的,而且还有非常有利的治疗效果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又多了一个治疗糖尿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