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吃 螃蟹粉丝煲怎么做

  螃蟹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美味,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呢。那么你知道螃蟹怎么吃吗?螃蟹粉丝煲怎么做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怎么吃

  螃蟹粉丝煲

  主料

  螃蟹3只,粉丝2小卷。

  辅料

  油适量,葱10g,姜10g。

  蒜末10g,绍酒10g,剁椒15g。

  生抽10g,蚝油10g,高汤1碗。

  步骤

  1.螃蟹洗干净后,去鳃切块。

  2.将步骤1中处理过后的螃蟹身上蘸上,少量的淀粉,然后放置待用。

  3.粉丝略微泡开,不用太软。

  4.锅中放油,下剁椒炒出红油。

  5.放入葱、姜蒜爆香。

  6.将上面处理过后的螃蟹块倒进去,然后将适量的绍酒倒进去进行烹煮,不断翻炒,直到变了颜色为止。

  7.转移至砂锅中,放入蟹块。

  8.再放入粉丝,盖上螃蟹壳,倒入高汤。

  9.后将适量的蚝油和生抽倒进去,接着将盖子盖上,开小火进行五分钟的焖煮,等到出锅的时候将适量的香葱末或者是香菜末撒在上面就好了。

  螃蟹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营养成分:能量103千卡;蛋白质17.5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2.3克;胆固醇267毫克;维生素A389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28毫克;烟酸1.7毫克;维生素E6.09毫克;钙126毫克;磷182毫克;钾181毫克;钠193.5毫克;镁23毫克;铁2.9毫克;锌3.68毫克;硒56.72微克;铜2.97毫克;锰0.42毫克。

  小贴士

  没有高汤,放清水也可。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都知道了螃蟹粉丝煲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不过一次性不要食用太多,多吃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