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雪梨冰糖饮 有哪些具体的功效

  罗汉果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材料,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而且它还具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那么你知道罗汉果雪梨冰糖饮怎么做吗?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罗汉果雪梨冰糖饮

  主料

  罗汉果1只,鸭梨1只。

  辅料

  冰糖25克,枣2枚。

  步骤

  1. 罗汉果剥去外壳。

  2. 将步骤1中处理过的罗汉果的内芯里面的果肉,用刀切成三份,放置待用。

  3. 梨也切成薄片,备用。

  4. 将上述材料放入煲锅里,加入没过材料之水量,用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慢炖1小时。

  小贴士

  1、因为罗汉果本来就是比较甜的食物,所以我们在添加冰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一多吃起来就会腻,对于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可以不用放糖哦。

  2、梨片需要切得很薄,这样更有利于淅出梨汁。

  3、这道饮品集药和食补于一身,即可日常饮用也可以咳嗽的时候饮用。

  本品功效

  在冬季干燥的时候,特别适合用来护嗓镇咳使用。对于用嗓过多的人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饮用。

  罗汉果的营养价值

  罗汉果具有清肺止咳和润肠通便的作用,它能够对因为烟酒过度而导致的声音嘶哑和口渴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缓解作用。同时它还可以用来降低血糖,起到改善糖尿病的作用,所以可以保护嗓子。另外它还可以治疗咽痛,它可以清热润肺,缓解肠燥便秘。

  结语:这篇小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罗汉果雪梨冰糖饮的操作步骤,用嗓比较多的朋友,比如教师或者是演员都是非常适合饮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