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杀菌消炎吗

  核桃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益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同时还可以预防癌症呢。那你对核桃的功效与作用到底了解多少呢?它能杀菌消炎吗?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1、破血祛瘀

  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2、润燥滑肠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用核桃来润肠通便,因为核桃能够起到活血调经的作用,对于血分瘀滞比较严重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另外它还可以起到润肠和止咳的作用。

  3、补虚强体,提供营养

  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4、消炎杀菌,养护皮肤

  桃核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据临床报道,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治疗皮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

  5、防癌抗癌

  通过实验表明,核桃中含有抑制肿瘤的成分,它能够对常见的肿瘤,比如食道癌和肺癌以及胃癌和鼻咽癌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另外它还具有镇痛和提高白细胞活力以及保护肝脏的功效呢。

  6、补脑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常吃鱼和坚果成绩好。儿童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特别是DHA)水平越高,儿童阅读能力和记忆力就越好,发生行为问题的几率也更低。欧米伽3脂肪酸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沙丁鱼、鲭鱼、三文鱼和金枪鱼等深海多脂鱼、亚麻籽以及核桃等多种坚果。

  核桃的食疗价值

  1、减少患抑郁症几率

  核桃中富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2、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3、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每周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

  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

  4、减除压力

  核桃里面含有的核桃油可以起到减除血液中静压的功效,所以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可以提高身体对外界的抗压能力。

  5、含抗氧化剂,促进心脏健康

  核桃中含有的高质量抗氧化剂,能很好的保护心脏机能健康,预防心脏功能疾病。

  6、核桃黑发,秋冬季吃核桃是佳时季

  连续几个月吃核桃,可以黑头发。一天用量是4-5个适合。一天不必吃太多,坚持天天吃。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核桃相关知识的介绍,大家对于核桃相关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补脑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