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治疗咽喉刺痛吗

  无花果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一款食物,它的营养和功效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么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治疗咽喉刺痛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无花果里面含有酶,主要包括脂肪酶和水解酶,它们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分解血脂恩,它能够降低脂肪在身体中沉积的时间,对于冠心病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

  3、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1. 无花果可以吃的部分是非常多的,基本上都是可以吃的,而它的干果品百分百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那样酸量更加低,也没有又硬又大的种子,所以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2.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鲜果为1.0%,干果5.3%;目前已经发现18种。不仅因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皆有而表现出较高的利用价值,且尤以天门冬氨酸(1.9%干重)含量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3. 无花果干物质含量很高,鲜果为14-20%,干果达70%以上。其中,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含量占34.3%(干重),果糖占31.2%(干重)而蔗糖仅占7.82%(干重)。所以热卡较低,在日本被称为低热量食品。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是一种减肥保健食品。

  4. 无花果含有多糖,占6.49%(干重),主要为阿拉伯糖和半乳糖,对抗衰老有一定作用。

  5. 无花果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包含很多种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值得一提的是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鲜果中的含量竟然达到了30mg/100g,而它的干果中的含量更高,有70mg/100g的样子,比桃子和葡萄以及柑桔还要高。

  无花果能治疗咽喉刺痛吗

  果实成熟时摘取鲜果,晒乾,研成细末,吹喉用,可以治疗咽喉刺痛。

  方法:用无花果5-7枚,水煎,连汁带果同服,可以治疗久泻不止。无花果鲜果生吃,或用干果10枚,加猪大肠一段,水煎后含服,可以治疗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难出。用无花果鲜品或乾果适量,加入冰糖,水炖服,可用以治疗由於肺热导致的咽乾,声音嘶哑。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都了解了吗?经常食用对于咽喉刺痛还额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对于适合的朋友来说更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