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哪些注意事项

  核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它还能够用来榨油或者入药,它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好处,那么你知道它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脑部

  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2、降低胆固醇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的量是非常低的,同时它能够非常有效的对人体血脂浓度进行控制,从而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因此吃核桃对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是非常有利的,它能够对高血压以及冠心病起到预防的作用。

  3、滋补五脏,润肤乌发

  核桃油脂含量较高,食用核桃,摄入油脂,有利于滋补人体五脏,强肾益脾,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抗氧化抗衰老,以及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发质,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核桃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脂肪,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不然会对消化有影响,通常情况下,一天吃20到40克的核桃是比较合适的,大概4到5个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4、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中医上讲,核桃仁性温,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5、核桃仁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

  如果是患有肺炎或者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人是不宜食用核桃的,因为吃的太多会生痰动火,对病情反而起到加重的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核桃具体的功效与作用,它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有很多都是身体每日所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