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10大养生功效

  我们大家经常吃的水果,相信一定是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水分,给我们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数不胜数。可是,却没有几个人会知道苹果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养生保健功效。那下面,就跟随着小编一起来走进苹果养生保健的世界吧。

  苹果的10大种神奇的保健功效

  1.降血压

  多项研究发现,苹果醋可降低血压。新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吃75克苹果干,可使坏胆固醇水平降低25%,同时增加好胆固醇。除了每天吃一个苹果,再适当喝点苹果醋。

  2.防牙病

  苹果中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吃苹果还有固牙洁齿的作用。每天吃一个苹果。

  3.止腹泻

  苹果中果胶多于其他水果,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防治腹泻。腹泻时,可每隔几小时吃个苹果。好将苹果煮熟,以软化纤维素,缓解肠道蠕动。

  4.治打嗝

  我们经常不小心饮食过量或者吃了太多的甜食,从而导致不断打嗝。而这个时候,我们如果能吃一个苹果,能够很好的缓解打嗝,还会帮我们肠胃中的胃酸恢复正常哦。

  5.防止骨质疏松症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只有苹果中才有的复合物根皮甙可减少和炎症相关的骨质流失。另外,苹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硼有助于恢复雌激素水平,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

  6.治痉挛

  痉挛可能由缺少钙、镁、钾及维生素B、C等引起,这些都可以由苹果搞定。水中加2茶匙苹果醋饮用,一天3次。

  7.防哮喘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周至少吃两个苹果,哮喘危险可降低1/3。另一项研究发现,母亲孕期吃苹果,孩子5岁前哮喘危险显著降低。苹果中的抗氧化剂主要在皮里,好每天带皮吃一个苹果。

  8.解蜂毒

  苹果醋具有解蜂毒作用,可缓解蜂蛰后的瘙痒和疼痛。对水母毒也有作用。用药棉蘸苹果醋敷于患处即可。

  我们有时候会不小心被蜜蜂蛰到,不仅会起一个疙瘩而且还会有很重的疼痛感。而这个时候吃一个苹果,会对清解蜂毒有着一定的作用,还会让疙瘩快速消退。

  9.提高免疫力

  吃苹果有助于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增强抗病能力。每天吃一个苹果。

  10.治疗经血过多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在一杯水中加2茶匙苹果醋饮用,每天2—3次。或者将苹果醋加入食物中食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含有维生素c、不含饱和脂肪、胆固醇和钠,所以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苹果的含锌量较高,锌对增加记忆力有特殊作用,所以苹果有“记忆果”的美称。锌又是促进性成熟的重要物质,因此吃苹果对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苹果有双向调节作用,可同时治疗腹泻和便秘,还可以减轻孕妇怀孕期问的不良反应。由于苹果含铁丰富,有益补血。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吸附胆固醇和刺激肠壁,增加肠蠕动的作用,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减少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

  苹果可刺激胆汁的分泌,有助于防止胆结石的形成。

  苹果汁有强大的杀灭传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得感冒几率要低。所以,有的科学家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

  总结:通过文章的阅读,我想大家对苹果的养生保健功效有所了解了吧,是不是很没有想到小小的一个苹果,居然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保健功效?养生无处不在,关键就是我们能不能去发现,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身边的养生常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