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薄荷胡萝卜 有哪些烹饪技巧

  关于薄荷的产品有很多,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比如薄荷糖,食用薄荷糖的第一感觉就是清凉。那么薄荷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你吃过凉拌薄荷胡萝卜吗?它有哪些烹饪技巧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凉拌薄荷胡萝卜

  主料

  胡萝卜300g,薄荷10g。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辣椒酱适量,蒜泥白适量。

  芝麻适量,醋适量。

  步骤

  1.把胡萝卜切成丝。

  2.将步骤1中的胡萝卜丝倒进碗里,然后在里面添加适量的盐,放置待用。

  3.用盐咸上两个小时后挤出水份。

  4.起油锅,加入蒜泥。

  5.再加入适量的白芝麻。

  6.后加入辣椒酱在油里爆一下。

  7.然后将步骤6中做好的调料浇在上面,如果想要色相好看一下,可以摘几片薄荷叶放置它的上面,再添加一些香油就可以了。

  8.再加醋,拌拌就可以吃啦。

  烹饪技巧

  腌过后的胡萝卜好用清水洗一下,这样就不会太咸,如果不洗的话就不要再加生抽了。

  薄荷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中含有一定量的薄荷醇,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缓解腹痛和痉挛的作用,另外它可以杀菌利尿,化痰健胃,它还可以促进肠胃消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薄荷不可以大量食用,否则很可能导致失眠的发生,而如果食用量比较小的话,却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

  薄荷是中国常用中药,幼嫩茎尖可作菜食,全草又可入药,治感冒发热喉痛,头痛,目赤痛,肌肉疼痛,皮肤风疹搔痒,麻疹不透等症,此外对痈、疽、疥、癣、漆疮亦有效。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是不是也觉得这款凉拌薄荷胡萝卜的做法非常简单呢,因为是凉拌菜,所以特别适合夏天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