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的做法 如何在家中自己煮凉茶

  相信喜欢喝凉茶的朋友一定是非常的多了,尤其是中老年朋友们,对于凉茶的喜爱是非常的高的。但是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喜欢喝凉茶,但是自己却不知道有什么样好的陪才能够做出好的凉茶。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凉茶的做法,也好让大家看完了之后自己在家中也可以试着去做一做凉茶,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做上一壶凉茶,那感觉太好了。

  食材用料

  夏枯草15克

  鸡骨草15克

  金钱草15克

  菊花15克相克食物

  罗汉果1个

  做法

  把罗汉果破开两半。(罗汉果要买完整的,没破裂的,因为罗汉果味甜,破裂了很容易变质)

  把其它的材料用水泡10-15分钟,洗3-4次,清洗干净

  将这些材料都是要准备好的,而且在煮凉茶之前要试着看一看材料是不是都是完好的,等到完好的话,那么就将材料全部放到锅里面,然后在里面放上一些水,用大火开始烧,记住要是大火,这样熬出来的凉茶味道才会更加的好,等烧开了以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这样凉茶就做好了。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这道凉茶里面是可以不用加糖的,而且喝出来的味道还可以非常的好,这主要是因为里面有罗汉果,所以在喝的时候会觉得味道有点甜。但是如果你真的是非常的喜欢吃甜的话,那么大家不妨在里面加上一些糖,但是糖不要加的太多,这样一来等凉了之后就能喝了。

  西瓜凉茶

  健康功效

  西瓜皮利水、清热、止渴

  食材用料

  西瓜皮水果茶

  做法

  西瓜皮是要洗干净的,但是外面的那一层是要用刀给切掉的,外面是不需要的,而且如果可以的话将咬过果肉的地方也切去一点,这样会更加的卫生。这时候就是要将西瓜皮给切成一小片一小片了,这样泡的话再拿出来会更加的方便,而且西瓜皮也可以在泡的时候被泡的更加的透彻。

  西瓜皮和果茶放入清水,西瓜皮和果茶的比例是5:1,让西瓜汁的味道更浓郁。煮开,加入冰糖。

  捞出凉茶汁,放入冰箱冰镇好了,就可以享受啦

  小贴士

  水果茶里面加芒果、苹果、橘皮、紫罗兰、金盏花、柠檬皮、蔷薇果等等,单冲喝起来也不错。

  结语:看完了凉茶的制作之后大家是不是觉得凉茶的制作原来是非常的简单?如果大家觉得简单的话那么不妨没事的时候自己在家中也可以常识着做出属于自己口味凉茶。其实外面所卖的一些凉茶,他们原始的配方也就是那几种药材,而且里面还加入了一些人工香精。自己在家做的话不仅是味道更加的纯正,而且喝起来也是更加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