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吃 螃蟹蒸蛋怎么做

  螃蟹一般生长在淡水中,比如河中或者湖里,喜欢食用螃蟹的人有很多,小编就是其中一个,我喜欢的就是螃蟹腹部的肉和蟹黄,那真是回味无穷啊。那么你知道螃蟹怎么吃吗?螃蟹蒸蛋怎么做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怎么吃

  螃蟹土豆煲

  主料

  螃蟹(250克),鸡蛋(2只)。

  调料

  生姜(1块),葱(适量)。

  料酒(1小勺),盐(半小勺)。

  步骤

  1、准备好的用料。

  2、将补品中的螃蟹先蒸熟,然后将它里面含有的肉都剔出来。

  3、生姜切碎,加点水泡上。

  4、将两个鸡蛋敲开,放到碗中,然后将适量的盐和料酒以及生姜水一起进行打散,放置待用。

  5、剔好的蟹肉加入。

  6、放在笼屉里面蒸熟。

  7、撒好葱花,淋上热油就可以。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它里面还还有比较低的脂肪,所以肥胖的朋友也不用担心食用螃蟹会长胖。

  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平素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腹痛隐隐、风寒感冒未愈、宿患风疾、顽固性皮肤瘙痒疾患之人忌食;月经过多、痛经、怀孕妇女忌食,尤忌食蟹爪。

  2、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跌打损伤、筋断骨碎、瘀血肿痛、产妇胎盘残留、孕妇临产阵缩无力、胎儿迟迟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为好。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一款关于螃蟹的吃法,大家是不是很喜欢呢。喜欢的朋友不妨尝试着做一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胃寒的朋友一定不要食用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