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的做法 自己怎么样煮凉茶

  可能喜欢喝凉茶的人是非常的多的,那么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的人都是很喜欢自己去做一些茶来喝一喝,但是可能因为每个人因为在家中的原因,所以大家喝茶的配料相对都是比较单一的,而且也都不知道如何去改变。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凉茶的做法,这几种做法是非常的简单的,如果大家学会了不妨尝试着自己在家做一做。

  玫瑰苹果草莓凉茶

  健康功效

  苹果

  除烦、养胃、生津

  柠檬

  和胃、生津止渴、安胎

  食材用料

  干的玫瑰花立顿茶包

  菜谱做法

  首先就是要找一个大一点的煮锅,但是煮锅的大小还是要根据你要喝多少凉茶放多少的料来决定的,之后加上水,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你想喝多少凉茶在这基础上还要再多加一点水,因为水是会蒸发的。这时候将水烧开了,把玫瑰花放进去,将茶包也放进去,泡上大约4分钟进入下一步。

  把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块儿,柠檬挤汁,备用。从煮锅里把茶包捞出,倒入柠檬汁和白糖(具体放多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调整出喜欢的酸甜度),倒入苹果,中火煮5分钟

  火煮的时间是非常的关键的,煮的时间长了那么清凉的效果就没有了,如果煮的时间短了,则没有将食材给煮透,所以一定将时间给控制好这样做出来的凉茶才会更加的好喝,等时间到了之后把火关了把煮锅放在旁边让里面的茶冷掉,后将草莓倒进锅里搅拌均匀,这样就算做好了。

  土茯苓祛湿热凉茶

  主料

  土茯苓50g槐花20g金银花2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步骤

  土茯苓清洗干净备用。

  金银花在清水内冲洗一遍捞出。

  槐花清洗干净。

  锅内坐一锅水把土茯苓倒入锅内。

  洗净的金银花倒入锅中。

  洗净的槐花倒入锅中。

  将全部的食材全部的倒入锅里面,将里面的东西全部给煮开了,凉茶的做法中许多都是用小火来煮的,因为不能一直用大火煮,改成小火煮可以很好的将食材的味道融入茶里面,这样喝起来才更加的尤为,之后用小火要煮大约30分钟,这样一道美味有好喝的凉茶就算是做法了,之后让他凉透。

  小贴士

  喝的时候可以加糖来调味。

  喝之前把杂质过滤一下。

  结语:看完了关于凉茶的制作后大家是不是对于凉茶的认识又更多了,是不是原来凉茶的种类真的非常的多,千奇百怪,其实这都是我们的祖先在生活中不断的积累出来的,就相当于前人栽树,我们后人只需要乘凉享用先辈们已经研究好的凉茶配发就好了。而且这些凉茶配方材料也是非常的简单,大家没事的时候也都可以在家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