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煮皮皮虾 香浓健康的美味菜肴

  大家对皮皮虾应该都不陌生,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每日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那么它有哪些做法呢?你吃过黑啤煮皮皮虾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黑啤煮皮皮虾

  主料

  皮皮虾1斤。

  辅料

  黑啤1罐,生姜1块。

  蒜3瓣,花椒少许。

  盐适量,生抽适量。

  糖适量适量。

  步骤

  1. 买来的皮皮虾背面朝上,用牙刷将背面刷干净。

  2. 首先将步骤1中的皮皮虾再一次放到清水里进行清洗,然后将它捞出来沥干水分,放置待用。

  3. 生姜和蒜分别切成片。

  4. 热锅,然后将适量的油倒进锅里,接着将已经切好的生姜和蒜一同放到锅中,同时放入少量的花椒,进行煸炒,直到出香味。

  5. 倒入洗好的皮皮虾,均匀翻炒片刻。

  6. 倒入黑啤。

  7. 水量以没过皮皮虾为标准。

  8. 依个人口味加入盐。

  9. 加入适量生抽。

  10. 加入少许糖,大火焖煮5分钟即可捞出。

  皮皮虾的营养价值

  皮皮虾的体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含量竟然高达72.12%,其中还还有的7.88%的脂肪和7.91%的灰分以及0.38%的钙,另外它还含有2.21%的磷,其中需要说明的是它里面含有的氨基酸是非常全面的,而且很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哦。

  小贴士

  1、煮虾的时候看到皮皮虾的颜色由青变粉,再煮1分钟就可以了。

  2、调味料的量依个人口味而定。

  结语:上文主要给大家介绍了黑啤煮皮皮虾的操作步骤,其中还提到了关于制作过程中的技巧,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着按照文中的步骤和技巧进行烹饪,味道真的非常鲜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