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么吃 干锅香辣蟹怎么做

  大家都喜欢吃螃蟹吧?想到它那细嫩的肉质,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我们都知道它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那你吃过干锅香辣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螃蟹怎么吃

  干锅香辣蟹

  主料

  螃蟹750g。

  辅料

  菜籽油适量,莲藕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葱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

  1.准备生姜片和蒜片以及干辣椒和八角。

  2.将材料中的莲藕的外皮去掉,然后将它切成片状,在清水中浸泡。

  3.准备豆豉,用牙刷把螃蟹清洗干净。

  4.然后将螃蟹的后盖去除,接着将筷子插到里面就可以,然后将它的盖子揭掉,将里面的鳃心胃肠都去除掉,用刀将它对半的切开。

  5.切开的部位沾上面粉。

  6.油温5分热,逐个下入油煎至变色后捞起。

  7.留有底油,先下入豆豉爆香。

  8.然后将八角和生姜片倒进去,接着将蒜片也倒进去进行爆香处理,然后将切好的藕片倒进去进行均匀的煸炒。

  9.把蟹回锅加入料酒(稍微多加一点),加入干辣椒。

  10.加入一调羹生抽和小半调羹老抽。

  11.不断的翻炒至酱汁均匀裹上食材后加入白糖煸炒均匀。

  12.加入葱段煸炒均匀后熄火出锅。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富含蛋白质,有高胆固醇、高嘌呤,痛风患者食用时应自我节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国有中秋前后食用河蟹的传统,由于传统上中医认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苏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调料。

  小贴士

  1、做香辣味依照自己喜欢辣的口味,我做的微辣,要吃重辣的,把干辣椒和生姜一起加入油爆。

  2、螃蟹切开的部位沾上面粉煎至,能锁着蟹肉里面的水分流出,使得吃口很鲜嫩。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干锅香辣蟹的介绍,从中可以知道这款美味的详细操作步骤,其中还提到了做法技巧,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一做,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