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莲子红豆沙 有哪些制作贴士

  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其中包括身体每日所需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于身体的健康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陈皮莲子红豆沙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制作贴士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陈皮莲子红豆沙

  主料

  红豆100g,莲子50g,陈皮1个。

  辅料

  蜂蜜适量。

  步骤

  1.提前一个晚上将红豆泡上;

  2.将材料中需要的莲子和陈皮放到清水中浸泡30分钟。

  3.泡好的陈皮去掉里面的薄膜后剪成小细丝;

  4.然后将准备好的红豆和莲子以及陈皮一同放到高压锅里,接着再将两倍的水放到高压锅中。

  5.高压锅上汽后再转为小火二十分钟;

  6.盛入碗中。

  7.稍凉时放入蜂蜜;

  8.美容养颜又清凉解暑的甜品就完成了。

  莲子的营养价值

  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大量的微量元素,而且需要说明的是莲子的热量也较高,它是一种非常好的钙源和磷源。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治疗口舌生疮的作用,同时对睡眠也是非常有利的。

  小贴士

  1. 红豆泡的时间需要长点, 好提前一个晚上泡上;莲子和陈皮只需泡上半个小时以上;

  2. 再将泡过它们的水一起倒入高压锅中, 水量是红豆等固态物的两倍;

  3. 高压锅压制半个小时, 如果红豆没有泡多长时间, 须延长压制时间;

  4. 蜂蜜要等红豆沙温凉后再放入,当然也可以放入冰糖或者白糖。

  结语:莲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文中介绍了一款关于莲子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味道非常好,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