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的做法 怎么煮凉茶才能更好喝

  爱喝凉茶的朋友一定是非常的多,而且喝上一杯凉茶透心凉心飞扬,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对于凉茶的需求是更加的多。然后市面上出售的许多凉茶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非常的好,因为里面都添加了各种人工的添加剂来调和口感,所以质量不怎么样。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凉茶的做法,也好让大家自己在家喝到爽口的凉茶。

  夏枯草黄豆木耳凉茶

  主料

  夏枯草20g黄豆10g黑木耳4朵水3-4碗

  辅料

  黄糖适量

  步骤

  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用3-4碗清水浸泡夏枯草、黄豆、黑木耳约20分钟。

  放到药煲中,水煮开后转小火煲15分钟。

  加入适量的黄糖,关火立刻倒起。

  小贴士

  许多人在进行凉茶的做法的时候都不会加入糖放在里面,都认为如果觉得糖放进去就变的甜了,从而失去了清凉的效果了,其实不然,恰恰相反的是,这道凉茶就是必须要将黄糖给放进去,这样喝才会更加的有效果,而且还能够更好的发挥其散热解毒的良好功效,所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凉茶不宜煲太久,水开后20分钟内即可。

  在煲凉茶前,好把药材浸泡20分钟。

  车前草凉茶

  主料

  车前草150g

  辅料

  冰糖适量

  步骤

  车前草备用

  清洗干净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清洗干净的车前草放入锅中

  加入冰糖,盖上锅盖,大火煮30分钟

  凉茶凉茶,之所以叫凉茶,主要是因为凉茶里面的药材或者食材都是凉的,而且凉茶如果放冷了去喝口感会更加的好。所以当凉茶煮好了之后不要着急的就把喝了,应该倒一点出来然后放到一旁凉透了再喝,这样口感会更好,而且味道也是更加的好,有一种中草药的清香,但是不会苦。

  小贴士

  其实凉茶的做法决定了凉茶在做完了之后可以进行良好的储存,尤其是在夏天,凉茶如果一次性煮的太多,但是喝不完了,其实是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存储的。在放糖的时候凉茶不要放太多的糖,不然味道就会改变了,只要觉得味道有一点点甜就可以了。在使用车前草的时候要晒干了再用。

  结语:看完了关于凉茶的制作之后大家对于凉茶是不是更加的喜爱了,而且凉茶的制作方法是不是觉得原来如此的简单,看着外面卖的凉茶都这么贵,但是还没有自己在家花一点真材实料但是价格又不高的凉茶做出来的好。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在家自己去做凉茶,做出来的凉茶不仅味道更加的好喝,而且还能够让自己更加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