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的做法 柠檬茶喝喝更健康

  相信大家对于柠檬茶是非常的喜爱了,而且相信一定有不少女性每天早上刷完牙洗完脸的第一件事就是忙着去喝一杯柠檬茶,因为柠檬茶里面所含的营养物质是非常的丰富的。正常柠檬茶做法都是非常的单一的,只是很简单的柠檬加在里面,然后等一段时间就能喝了,然而里面的别的配料无所谓为了。那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柠檬茶的做法

  蜂蜜柠檬茶

  主料

  柠檬(10个)

  蜂蜜(500克)

  调料

  水(500ML)

  砂糖(300克)

  厨具

  无

  柠檬洗干净,洗的时候用盐搓一下,去掉果皮上的蜡质。

  削下柠檬皮,切丝。

  将切好的柠檬皮放入淡盐水中冲洗。

  剥下果皮之后的果肉切片去籽,放入搅拌机打成果汁和果泥。

  将柠檬皮倒入锅中,加水和糖熬煮,煮至果皮透明后将果皮捞出,把果肉和果汁倒入继续熬煮,收汁。

  捞出果皮是为了防止果皮被煮烂,汁水收到一半的时候,再将果皮倒入锅中。

  汁水收到粘稠的时候关火,将柠檬茶倒出。

  晾凉之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密封保存,喝的时候加水一冲就可以了。

  在加蜂蜜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不注意的话,那么蜂蜜里面的营养就会损失了很多。其主要注意的项目就是在加蜂蜜的时候水好是冷的,这样虽然说蜂蜜溶解不是非常的快,但是做出来的营养确实非常的好。所以每次大家下蜂蜜的时候一定要等到水冷的差不多了再下,这样柠檬茶的营养会更加的丰富。

  柠檬薏米水

  柠檬薏米水是款美白养颜的健康饮料,特别受年轻女士的喜爱,薏米有清热利尿、去水肿、排毒的功效,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美白肌肤的作用,还可以防止电脑辐射。这两者合二为一美白功效可见一斑。

  薏米(1大把)

  柠檬(1个)

  冰糖(适量)

  清水(适量)

  调料

  无

  厨具

  煮锅

  薏米提前浸泡三小时以上

  放入砂锅煮开后小火慢炖半小时

  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至完全融化

  稍冷挤入小半个柠檬汁,喝的时候再放几片柠檬片即可。

  薄荷柠檬水

  薄荷

  生理功效

  薄荷的味道相信大家都不是非常的陌生的,而且薄荷的味道也是非常的刺激人的。但是大家知不知道,薄荷对于治疗我们的感冒是非常的好的,所以如果有感冒症状的你,喝上一杯这样的柠檬茶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还是非常的哈皮的。能够对于发烧和黏膜发炎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清咽润喉、消除口臭具有很好的功效;

  清凉镇痛的功效,可减轻头痛、偏头痛和牙痛;

  此外对于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有很好的作用。

  美容功效

  可以调理不洁、阻塞的肌肤,其清凉的感觉,能收缩微血管、舒缓发痒、发炎和灼伤,也可柔软肌肤,对于清除黑头粉刺及油性肤质也极具效果。

  其他功效

  平日可以将薄荷滴在海绵上,化解难闻的气味或鱼腥味,如车上、房间、冰箱等,不仅芳香,还能驱除蚊虫。

  皮肤功效

  收缩微血管,排除体内毒素,改善湿疹、癣、舒缓发痒、发炎和灼伤,柔软皮肤,消除黑头粉刺,有益于油性发质和肤质。

  主料

  薄荷(适量)

  柠檬(适量)

  调料

  蜂蜜(适量)

  厨具

  其它

  原料备用。

  将薄荷叶洗净后,剪成小段。

  用1000毫升常温白开水浸泡1小时。

  把柠檬切片。

  记住,这一点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这样会直接影响到其做出来茶的口感是怎么样的。要注意的就是将柠檬水倒入薄荷水中,这样泡出来的味道才会是更加的好,将水稍微的搅拌一下,等里面的水都融合了,然后再放在那里慢慢的浸泡,浸泡的时间大概在35分钟这样就差不多了。

  调入适量的蜂蜜。

  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加冰块饮用均可)。

  结语:看完了柠檬茶的做法之后大家是不是对于柠檬茶的认识又更加的新了呢?是不是觉得柠檬茶原来可以搭配的食材可以有非常的多的。因为柠檬里面所含的营养非常的多,再结合别的食物所带来的营养,那么营养加上营养可谓是营养真的非常的全面啊。所以大家如果觉得简单的话,那么可以根据小编建议给大家的去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