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4日玩转“植物王国”

  出去旅游是件很激动人心的事,但对所去的地方一无所各,这会给自己的旅游计划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旅游攻略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出游注意事项都有什么?今天小编教大家学习去美丽的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乐趣”?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早就听说过西双版纳,只知道那是靠近边境的美丽的地方,是少数民族居住区,仅此而已。但此次的西双版纳4日自由行,彻底颠覆了我原来的想象,至今仍沉浸在西双版纳的景色中而不能自拔。

  老婆说想去西双版纳,于是商量好之后就在网上定好了机票跟酒店等事项,随后的日子不断地在网络上潜水,了解西双版纳的风土人情、景点介绍、门票价格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学习大家的西双版纳旅游攻略。出发前7天,心中已经基本形成自由行计划安排:D1上午:基诺山寨,下午野象谷;D2上午望天树景区,下午勐远险境;D3上午雨林谷,下午中科院植物园;D4上午澜沧江漂流,下午傣族园,晚上篝火晚会。事后再回顾这个安排,真是天衣无缝、恰到好处,可以说是我所参加的旅游中完美的一个,全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闲话少述,转入正题。

  一、景点选择、门票价格和交通

  1、景点安排。去什么景点颇费一番思量,因为时间原因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主要景点也不能遗漏。看了前辈的攻略,决定包车每天去2个景点。因为坐飞机经昆明转机到西双版纳,18点30起飞,23点15分到达,酒店入住后都晚上12点多了,所以到后第一天去比较近的景点,基诺山寨和野象谷是好的选择,两者距离不远,离市区四五十公里,早晨可以睡个懒觉多休息一下。望天树离景洪市区近150公里,故安排在第二天,返回正好路过勐远险境,包车的好处体现出来了吧。雨林谷和中科院植物园在一个方向,距离也不远,离市区四五十公里,早晨可以睡个懒觉多休息一下。第四天是精彩的一天,徜徉在澜沧江-湄公河的船上漂流、下午傣族园尽情的泼水嬉戏、晚上篝火晚会达到高潮,整个行程有张有弛、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2、门票价格。西双版纳的景点与全国其它主要景点一样一样的,门票价格是出奇的高。出发前从网上大致了解到每个景点的门市价格,到了景点后才知道还有个门票省钱的渠道,就是龚师傅帮你买也能以上述优惠的价格拿到票(基诺山寨、植物园除外)。

  3、交通。从网上了解西双版纳的景点很多,但比较分散,相隔几十公里,在北京那可是郊区了,交通是个大问题。若做公交去景点,带着孩子不方便,价格不划算,一天看2个景点也来不及,况且人生地不熟,迷路了咋办。所以决定包辆车,从淘宝网上查了几家,价格都不低于200元/天,到望天树更是五六百元。后来看了一个旅游攻略,推荐一个姓龚的师傅,是江西人,他的电话号码是(13578165872),中文号码:一三五七八一六五八七二。为人老实厚道,评价较高,电话联系了2次,费用真是不高,免费接送机,望天树那天450元,其它时间200元,决定就选他了。

  二、少数民族风、热带雨林情

  1、基诺山寨。西双版纳居住着13个少数民族。傣族大家都比较熟悉,傣族少女婀娜多姿,傣族舞蹈如孔雀般美丽迷人,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更是吸引着无数国内外来宾。但说起基诺族,相信知之者甚少!基诺族是我国第56个民族,从原始社会一步跨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江泽民、胡锦涛都曾到此参观,据说江泽民参观后解决了基诺民族的吃水通电问题,基诺民族至今感恩不尽;胡锦涛资助了基诺族的一个孩子,现在正在北京读大学。基诺族当时是母系氏族社会,有自己的女神,基诺族“舅舅大”,这是有典故的,你参观时导游会详细介绍。基诺人称呼男人为“迷惑”、称呼女人为“诱惑”。基诺大鼓是不能随便敲的,男的只能敲9下、女的只能敲7下,表示吉祥。据说基诺族首领当时有生杀大权,解放后权利上收了。现场可以参观基诺女神像、看演出、参观基诺民居、基诺女人现场织布演示、免费品尝基诺饭菜、喝基诺茶、吃水果。160元的票价应该不虚此行。

  2、雨林谷。到雨林谷可以紧密接触原始森林中的克木人。因为克木人只有2000余人,所以很悲催未评定为我国的少数民族。克木人还真像原始部落,刚进门就有一克木小伙拽着绳子从头划过,像非洲的原始部落一样,抬头看在高高的树叉有一茅草窝,是克木人的警戒岗哨,到入口处每人脸上用小棒划一下作个标记,表示入园通行证。再往上走有一潭水,是克木少女沐浴之地。克木女人以“牙齿黑、耳垂大”为美,女人生孩子像炼狱。

出游注意事项 旅游攻略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