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失眠症的方法有哪些啊?

治疗失眠症的方法有哪些啊?

54岁2017年08月18日 17:12:28
病情描述:

你好,怎么治疗失眠,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李洪亮
    李洪亮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经历,因为心情或者身体原因引起的短暂性失眠并不为惧,但是长期失眠就是一个大问题,长期失眠不仅会影响患者心情和正常工作、生活,还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疾病,甚至缩短人的寿命。治疗失眠应按时上床就寝。人的身体有一个生物钟,所以生活要有规律。午睡在下午1到3点最好,夜间最好10-11点上床睡觉,这样安排睡眠比较符合生理规律。多吸空气负离子,权威研究表明,大气中的空气负离子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从而有效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增加食欲,对改善睡眠、神经衰弱有良好效果。合理饮食,空腹或暴饮暴食均会影响睡眠。睡前吃些牛奶、面条或蔬菜,可放松肌肉、镇静安眠。含镁较高的食物如香蕉、茄子、燕麦片、西红柿及芹菜等也有助于睡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