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重症手足口病有什么症状?

重症手足口病有什么症状?

5岁2017年08月22日 10:03:25
病情描述:

你好,请问,重症手足口病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1)
  • 尹朝林
    尹朝林主治医师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自2008年5月2日起,手足口病纳入丙类传染病管理。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由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和肠道病毒71型(EV71)引起,其中以肠道病毒71型(EV71)及柯萨奇病毒Al6型(CoxAl6)最为常见。人是肠道病毒的宿主,患者和隐性感染者均为本病的传染源。肠道病毒主要经粪-口和/或呼吸道飞沫传播。病人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及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床上用品、内衣以及医疗器具等均可造成本病传播。

    手足口病一般起病急,发热,手掌或脚掌部出现斑丘疹和疱疹,臀部或膝盖也可出现皮疹。皮疹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的疱疹,疼痛明显。部分患儿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而少数患者可发展为重症病例,伴有肌阵挛,或脑炎、急性迟缓性麻痹、心肺衰竭、肺水肿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