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肾炎哪些人容易患上?

肾炎哪些人容易患上?

31岁2017年09月21日 10:45:24
病情描述:

请问,那个哪些人容易患上肾炎啊?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1)
  • 杜海波
    杜海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1.老年人:随年龄增加,肾脏功能自然衰退,动脉硬化也是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所以,中年以后的人群要关心自己的肾脏,最好每年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

    2.乱吃药的人:进入体内的药物大多数是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有些药物可能对肾脏造成严重伤害,如解热镇痛药、某些抗生素、含马兜铃酸或青木香的中草药、某些中成药等,所以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乱用,以免对肾脏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3.过于肥胖的人:肥胖的人多数患有高脂血症,除高脂血症的影响外,肥胖者还存在高代谢状态,这些因素均可导致肾脏功能受损。所以肥胖的人应积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降低体重十分必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