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先天性窦性心律不齐有哪些症状

先天性窦性心律不齐有哪些症状

25岁2017年09月21日 14:19:52
病情描述:

没有注意过,在查体的时候发现的,问医生说没有大事,也没有过多在意,先天性窦性心律不齐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1)
  • 赵领会
    赵领会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窦性心率起源于窦房结,窦性心律不齐就是窦房结发出的激动不规则,心动周期明显快慢不均,称为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心律不齐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首先,窦性心律不齐很少出现症状,但有时两次心搏之间相差较长时,可致心悸感。第二,窦性心律不齐只有在心率过低或过速时引起心悸、眩晕甚至昏厥。体检时,可发现心跳和脉搏不规则或呈周期样改变。第三,窦性心律不齐的症状还表现在心电图方面。1.心电图上心律是窦性心律,即P波是窦性P波。2.同一导联最长P-P间隔与最短P-P间隔之差大于120毫秒。指导意见:如果窦性心律不齐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完全可以从事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