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扁平疣会传染吗?

请问,扁平疣会传染吗?

14岁2017年09月25日 14:04:53
病情描述:

扁平疣会传染吗?传染的效果严重吗?谢谢!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好发于青少年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色或粉红色的扁平丘疹,多见于面部和手背,无明显的自觉症状,病程慢性。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传染。

    由此可见,扁平疣会传染,扁平疣传染源为患者和健康带HPV病毒者,主要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也可自身瘙抓接种感染。外部接触传染主要是扁平疣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HPV通过皮肤黏膜微小破损进入细胞内并复制、增殖,导致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和增生,引起上皮良性赘生物。

    扁平疣还可通过污染物如针,刷子,毛巾和其他间接传播。另外,创伤也是感染扁平疣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正常时期,往往可以看到,沿扁平疣抓痕安排分布有线电视一样的,这是传染的创伤。

    自身接种传染的话是由于扁平疣是病毒感染导致的,所有可以通过搔抓而自身接种,从而越来越多。免疫功能低下及有外伤者容易诱发扁平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