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1岁2017年10月16日 09:41:09
病情描述:

小儿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1)
  • 戚小红
    戚小红主任医师

    北京宣武医院 向他提问

    本病病因不清楚,有人认为和出生前后的轻微脑损伤有关,也有人认为可能和遗传、代谢有关。发病原因与神经精神发育的损害、围产期营养、孕期妈妈的心理情绪、宫内缺氧、难产窒息、药物及有害物质中毒等有关。另外的遗传倾向是父母小时候患多动症,其子女发病率较高。生化物质代谢障碍也能引起本病发作,近年来发现大气污染、食物添加剂、铅中毒及有害的氧化物等也是多动症发病率上升的一个原因。社会、家庭及心理因素不良,家庭关系复杂,或单亲家庭,经济过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合,以及其他心理障碍者,均可构成本病诱因。总之多动症是由于多种生物因素、心理因素及环境因素共同所致的综合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