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肌劳损应该要怎么按摩?

腰肌劳损应该要怎么按摩?

38岁2017年10月16日 16:12:52
病情描述:

想知道患有腰肌劳损的问题的话应该怎么按摩才好呢?

医生回答(1)
  • 仝会峰
    仝会峰业务副院长

    江苏省淮安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向他提问

    腰肌劳损的患者可以采取调整关节紊乱的按摩方式,就是患者侧卧位,医者面向患者站立,施腰部斜扳法,左右各一次,再取仰卧位,双下肢屈膝屈髋,医者抱住患者双膝作腰骶旋转,顺、逆时针各8~10次,然后作抱膝滚腰16~20次,以调整腰骶关节;也可以选择整理手法的按摩方式,患者俯卧,医者先用滚、揉法在腰臀及大腿后外侧依次施术,往返3~5遍,并点按秩边、委中、承山等穴,然后用小鱼际直擦腰背两侧膀胱经,横擦腰骶部,以透热为度,最后用五指并拢,腕部放松,有节律地叩打腰背及下肢膀胱经部位,用力由轻到重,以患者能忍受为度。但是这些按摩方法需要专业的知识,建议有需要按摩的患者最好到医院或正规的场所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