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扁平疣呢?

什么是扁平疣呢?

16岁2017年10月16日 17:15:46
病情描述:

请问,什么是扁平疣?有什么症状呢?谢谢大家的回答!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好发于青少年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也称青年扁平疣。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传染。刚开始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接着就会出现以下的症状:

    1.扁平疣常对称性发于颜面(颊、颞、额、颏部)、手背及前臂等部。起病较突然,皮损为正常皮目较多,表现为正常肤色或淡褐色帽针头至扁豆大小的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散在或密集,亦可融合成小片状。

    2.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

    3.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4.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5.常在消退前出现瘙痒,病程缓慢,可持续3~4年不愈,有自限性,1~2年可自愈,也存在复发的可能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