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想知道,红斑狼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想知道,红斑狼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55岁2017年10月23日 16:37:14
病情描述:

后背上面得了红斑狼疮,想知道,红斑狼疮是由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红斑狼疮最主要的病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遗传因素:患者家族中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发病率明显升高,有人报道一家族中发现7例。笔者遇到1例SLE女性患者,其父患DLE。一般人发病率为0.05%,患者直系亲属为1%~5%,同卵双生儿之间SLE发病的一致率高达69%,异卵双生儿仅为1.5%。有人认为SLE患者家系中存在着DNA修复缺陷,超氧化物歧化酶水平的降低,在SLE发生中可起重要作用。

    (二)病毒感染:动物模型证明SLE的发病似与C型RNA病毒有密切关系。同时患者血清中有多种抗病毒抗体,包括抗麻疹病毒、副流感病毒I、Ⅱ型、EB病毒、风疹和粘病毒抗体。患者血清中尚有抗dsDNA和ANA抗体,前者通常只有在具有病毒感染的组织中才能找到,上述一些发现认为SLE的发病与某些病毒持续而缓慢的感染有关。

    (三)与雌激素的关系:生育年龄的女性与男性之比为15:1,在年龄较大的女性仍为男性的2倍。故认为雌激素与本病发生有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