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患有胃癌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患有胃癌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42岁2017年10月23日 17:07:51
病情描述:

你好,医生,同事在公司体检时查出患有胃癌,患有胃癌饮食上应注意什么?有胃癌食谱可以提供么?

医生回答(1)
  • 张雨
    张雨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患有胃癌的患者,1、宜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2、宜多吃高营养食物,防治恶病质,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3、禁食霉变或腐烂变质的食物禁高盐饮食。禁食过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禁忌烟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