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扁平疣是否会传染的呢?

请问扁平疣是否会传染的呢?

20岁2017年11月16日 17:20:56
病情描述:

扁平疣有没有传染性啊,有什么好的药可以防治扁平疣的?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具有传染性,可因抓骚而发生自身接种,可也通过直接接触传染或通过污染器物感染损伤皮肤而间接传染。中医学又称为“千日疮”、“扁瘊”。中医认为其多由肌肤腠理不密,风热邪毒侵入体内或体内肝虚血燥,筋气不荣,热毒外发郁积皮肤而发作的。临床上分为风热毒蕴型和热蕴络瘀型。

    扁平疣的病因病机:中医认为,扁平疣是多由肌肤腠理不密,风热邪毒侵入体内,或体内肝虚血燥,筋气不荣,气血不和,热毒外发郁积皮肤而发病。一旦人体出现感冒,发热,精神创伤,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情况,在人体抵抗力降低情况下,体内潜伏的疣病毒则可骤然发病,出现较多疣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