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糜烂型脚气怎么治?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糜烂型脚气怎么治?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36岁2017年11月17日 13:31:36
病情描述:

第三第四脚趾糜烂,且流黄水,趾间皲裂,奇痒,有时有疼痛感。抓挠后会出现水泡,皮厚,干后很硬,将皮撕下有潮红色且有水渗出,很难看已患四五年了,可能是由于穿不透气的鞋引起的。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给您几个自治疗法:(1)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2)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3)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4)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5)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