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咽喉炎能怎么处理啊

急性咽喉炎能怎么处理啊

22岁2017年11月21日 16:59:00
病情描述:

前曾经感冒,也是受凉,咳嗽了10多天,吃了感冒药及阿莫西林10天才好。可能是有慢性咽喉炎,经常感觉嗓子不舒服,用嗓过度不如说唱歌多了或者大声说话多了,第二天就哑了,草珊瑚含片成了必备药品了。

医生回答(1)
  • 罗松
    罗松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及呼吸内科进行检查明确病情,对应采取抗生素药物治疗。声音嘶哑和出现声带充血水肿有关,应该注意声带的休息,减少或避免用嗓。含片应该尽量少服用,经常服用可能会导致咽喉部粘膜肥厚增生。扁桃体是否需要考虑手术摘除,需要根据医院耳鼻喉科检查扁桃体肿大的程度,一般在3度内不需要手术摘除。三度以上并经常发生扁桃体化脓的情况需要考虑手术摘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