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宫颈癌应该如何筛查?

请问,宫颈癌应该如何筛查?

43岁2017年11月21日 17:18:12
病情描述:

请问大家,宫颈癌如何筛查?有什么方法吗?

医生回答(1)
  • 杨勇
    杨勇副主任中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癌是世界第三大常见的女性癌症。全球每年有将近50万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其死亡率高达50%,主要发生在亚洲。几乎所有的宫颈癌(99%)病例都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导致的。大部分HPV感染都没有症状,能被人体自然免疫系统清除。然而,当出现症状时,通常癌症已经进入较晚期阶段,治疗困难,因此早期检测很有必要。

    现有的宫颈癌筛查方案一般采用细胞学(用于检查宫颈细胞病变)而非HPV检测。但研究表明,单一的细胞学检查还不足以评估女性罹患宫颈癌的风险。所以要联合其他检查方法,比如妇科检查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