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便秘怎么办?怎治疗便秘呢

便秘怎么办?怎治疗便秘呢

36岁2017年11月22日 11:01:23
病情描述:

我平时一日三餐都正常,每天也有吃水果,但是我总是不能每天都正常通便,希望得到帮助!

医生回答(1)
  • 万元春
    万元春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便秘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一个病名,能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排便习惯、内分泌紊乱、结肠易激综合症、怀孕、肛裂和庤疮、肠道功能异常、慢性肠道梗阻、盆底肌肉功能异常等等。便秘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的问题。一定要一定要要禁烟,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口服鲜竹沥有作用。另外可以用开塞路,或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