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请问,胃癌化疗后可以吃什么?

请问,胃癌化疗后可以吃什么?

47岁2017年12月08日 11:35:50
病情描述:

中学老师刚做了胃癌化疗,我跟初中同学想要去看望,请问,化疗后可以吃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雨
    张雨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在化疗期间,可含服止呕健脾作用的食物,如生姜、无花果、牛肉松等。还可用些补血的食品如赤豆、苡米仁、红枣等。其它如甲鱼、乌龟、鸡、牛肉、猪肉、羊肉等都可食用,但食用时要注意消化能力。也可进食猪肝、鸡、鸭血汤等,要注意适量。

    胃癌患者术后要常吃营养米粥。营养米粥对胃癌术后有大作用呢!一场大手术再加上几个疗程化疗,整个治疗下来,胃癌患者不仅感觉身心疲惫,胃口也是明显“缩水”,什么食物都不想吃。而食欲减退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机会。胃癌患者用营养米粥来调养肠胃,以安全渡过化疗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