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敏性荨麻疹和非过敏性要怎么辩别?

过敏性荨麻疹和非过敏性要怎么辩别?

26岁2017年12月11日 17:28:16
病情描述:

我现在大腿以上、双臀,其中系裤带处较频繁发生一个小或一连串小疙瘩,并伴有皮肤发痒,一挠痒痒就形成一片规则不一的大风团。我想知道怎么区别过敏性荨麻疹和非过敏性?

医生回答(1)
  • 严松华
    严松华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荨麻疹分为过敏性荨麻疹和非过敏性荨麻疹。过敏性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非过敏性荨麻疹的发生与某些药物有关比如:阿司匹林、磺胺、青霉素等,这些药物会释放出很多组织胺,使机体产生反应,最终导致非过敏性荨麻疹疾病的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